阿喵医森

是狗,别打,怕疼

【乾坤正道】那个他 (四)

【大明星x小助理】
【ooc是我的锅也是我的】
【流水账打手爱大家】
【如有雷同,算我抄你】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04




周锐忙着带新人,把蔡徐坤的众多事务都扔给了朱正廷。于是剧组里经常可以看见,小助理朱正廷坐在蔡徐坤的折叠沙发里翻各种各样的合同文件,下了戏的大明星走过去,站在自己的椅子旁边,有时候也会坐在扶手上,喝着小助理头都不抬递上来的水。


有场务小妹妹是蔡徐坤的粉丝,不忍自家爱豆被经纪人压榨,搬了张椅子过来让他坐。


“谢谢。”蔡徐坤笑着道谢。


小妹妹涨红着脸,和偶像说上了话。


“正廷腰不好,久坐会累,让他坐我椅子会舒服些。”


“别胡说,我腰挺好的。”朱正廷翻着文件,偶尔送个眼神过去。


蔡徐坤也不反驳,放下水杯让化妆师过来补妆,小妹妹也被组长叫去干活,只有朱正廷窝在沙发里想,他是怎么知道,自己腰不好的。



“正廷,过来帮我对对戏吧。”蔡徐坤换了身简单的运动装,在朱正廷门口敲了敲,等人开门见了面,又笑嘻嘻地递上了手里的本子,“明天那场戏,有点难,来帮帮我。”


朱正廷叹了口气,跟着他去了。明天是场感情戏,暗恋了两年的男主角要哄刚刚感情受挫的女主角,顺便表白。看似简单的戏却需要男主的很多情感交织,他的喜欢,无奈,嫉妒,的确不好演。


蔡徐坤坐在他身边默默背词,确认没有问题以后回头问:“可以了吗?”


朱正廷坐直背脊,调整了一下状态,幸亏大学的时候被好友拉着参加过戏剧社,对表演也不是一窍不通,这会还能帮的上一点忙:“行了,来吧。”


“要是难受,哭出来就好。”蔡徐坤卷着剧本,眼神和气场都瞬间入了戏。


“我不想哭,没什么值得的。”他歪着身体,语气疲惫,“我只是在想,是不是我还不够好,还不能够让他接受我,喜欢我……”


蔡徐坤沉默了,捉过他的手来揉捏。朱正廷觉得头皮有点发麻,虽然是帮他对戏,可这突如其来的亲昵让他面红耳赤,刚想抽回手,又怕他出戏,只好任他作弄。


“你值得的。”他说得很轻,要不是房间很静,否则,连偷瞄剧本的朱正廷都没听见,“有时候我会在想,为什么先遇见你的人,是他。如果我可以早一点遇见你,我是不是就可以早一点和你说上话,让你认识我。”


朱正廷愣了愣,这一段是男主倾诉内心的独白,剧本上的词和他有些出入,却问题也不大,就没敢打断他,半合上本子配合他。


直到最后,蔡徐坤突然转过身面对他,眼睛紧紧盯着他的。朱正廷看着这双眼睛,宛若汪洋,又似古林,他看到了深爱,看到了心疼,看到了落寞,甚至,还看到了畏缩。


他说:“我喜欢你。”


朱正廷闭了闭眼,很久才睁开,有人说,戏演多了,就成真了。


“诶,挺好,感情挺到位的。就这样吧。”朱正廷把剧本放在茶几上,拍拍蔡徐坤的腿站起来。


大明星揉了揉脸,微笑着抬头:“喝一杯吗。”


朱正廷不看他,心想着演员果然厉害。面对这一秒收放还的确措手不及。


“不了,我回去了。你也早点睡,明天是个早戏,你注意水肿。”


“好,我送你。”


“就这么两步路,不用了。”


“明天见啊正廷。”


“嗯,晚安。”


第二天,戏很顺,蔡徐坤正常发挥,宋导还挺满意。朱正廷特意站在导演身后看监控,总觉得不对味儿,没有昨天那么生动,可能因为起了个大早精神不好吧。朱正廷这么想着又坐回了椅子里。那边在听导演讲戏的蔡徐坤用余光看着他的一举一动,垂了垂眸。





拍了半个多月,剧组也准备转场,朱正廷总算把蔡徐坤的工作都上了手。可有时候,事情总是赶着趟的来。


“我后天去英国。”朱正廷揉着太阳穴,紧闭着眼睛一副头疼的模样,“学位证有点问题,我得回去一趟。”


蔡徐坤当时在啃朱正廷跑了半个城给他买回来的景御斋的鸡翅,正琢磨着过两天转场有休息时间,可以带着朱正廷去吃海底捞,突然得知他要去英国,整个人就有点蔫蔫的。


“你记得金华节的颁奖典礼,那天的宴会还是挺重要的,我和锐……哥说好了,他会过来的。”


“他最近不是在带昊昊吗。”吃完一个又准备去拿第二个,“怎么有时间来盯着我?”


“……蔡徐坤你有没有闻到酸味啊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哦。”说着他站起来,“我去看看谁在吃醋。”


……蔡徐坤忿忿咬鸡翅,哼,不是我。





两人在机场分开,一个飞英国,还有一个飞B市。朱正廷拉着箱子往国际出境走,脑子里却在想蔡徐坤的工作安排,东西都带好了没,药有没有塞箱子。后来又想有周锐在B市,应该没问题,毕竟都这么多年了。


但是,这么多年的周锐,也有失手的一天。其实倒也不是周锐的问题,蔡徐坤到B市的时候他还在录音室盯着,一时半会也走不开,就让身边的小助理去接人,走的时候三令五申要去酒店把床单都换了。可助理太紧张了,因为蔡徐坤的高冷气场太强大,小助理刚把人送进房间就赶紧跑了。


以前有周锐,后来有朱正廷,所以蔡徐坤自个儿也想不到换床单这事。


等朱正廷解决的事情从英国回来的时候,迎接他的是蔡徐坤红到发肿的手。


“你的手怎么回事?药呢?诶周锐不盯着你吃药的吗?”朱正廷气疯了,走的时候还好好的,他就出去了两天,回来就给他个猪蹄了,把他最喜欢的,修长漂亮的蔡徐坤的手还回来!


“我吃了……”蔡徐坤其实都没和周锐说,但是有药效总得有一个过程,这会痒的不行他又开始有下没下的抓。


“别挠了!你都抓破了你还挠!”朱正廷去翻箱子,听说英国有个药挺好用的,这次还特地去找了买回来,却没想到这会就用上了,“知道自己过敏你还不多注意,床单也不知道要换,你说你平时挺精一个人,怎么这么不靠谱啊。傻笑什么啊!你再这样我也管不了你!”


蔡徐坤收了笑,涂完药的手还是痒痒的,刚想挠,就在朱正廷仿佛杀人的眼神里放下了手。



朱正廷虽然头疼这不肯好的红疹子,但更头疼的是蔡徐坤明天晚上的金华奖颁奖典礼。早先就安排好了,蔡徐坤有个要去弹唱的节目,架在舞台中央的三角钢琴,深情款款的唱歌,底下肯定又得迷倒一片粉丝。


可这会别说弹琴了,让他别动不动就去抓痒就已经是个问题了,朱正廷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好几圈,最后冲出去找总导演。


第二天彩排的时候,蔡徐坤刚想在手上掐两下,缓解一下瘙痒,一会弹琴可以正常发挥,就被导演拉到一边:“徐坤啊,我听说你身体不大舒服啊?”


“啊?我……”


“诶没事没事,这样,你这个节目我们做了一下调整,你单独上去唱,后面的钢琴独奏呢我们换个人。怎么样?”


“啊?”


“诶行,你就先上去彩排一下,我们看一下效果,没问题的话就换人好吧。”


蔡徐坤被拍着背推上了舞台。弹钢琴的人穿着黑色礼服背对他坐着,有一只手搭在离身体较远的琴键上,灯光打下来照的手指葱白如玉,那人挺着背,连头发尖儿都在冒着仙气。


是蔡徐坤自作曲的情歌,钢琴谱上手很快,但要弹得合拍倒也有些难度。朱正廷回头看了他一眼,无名指和大拇指按下了琴键。


仿佛是合作过多年的搭档,两个人默契的堪称完美,等朱正廷按下最后一个音节,坐在台下的导演鼓掌叫好。


“行!就这样吧!舞台效果太好了!”


朱正廷抿嘴笑着:“实在是麻烦导演了,谢谢您。”


“诶,不会。”



晚上的典礼是现场直播,朱正廷陪着自家大明星坐在休息室里,一只手在大腿上打节拍,另一只手拿了泡好梨汁的杯子递给蔡徐坤。


“你怎么……突然想到上去弹琴。”


朱正廷放下手,撇了一眼蔡徐坤稍稍消肿的手:“你都这样了,要记谱子,要记歌词,还要记表情,你多累啊。”


蔡徐坤愣了,这么多年,也都习惯了,突然有人问他累不累,一颗心就垮的七零八落了,累,谁不累呢。可这种有人为他着想,为他分担,却还是第一次。周锐虽然对他好,但总像是在养儿子,可朱正廷却不一样,一点都不一样。


“要上场了,你不许再抓了!!”朱正廷气死了,好不容易养好了一点,眼看着又要被抓破了。



穿着黑色礼服的仙子坐在钢琴后面,灯光只留了半束在他身上,他低着头,额前的刘海卷得蓬松,一双盈盈笑眼看着蔡徐坤慢慢走到钢琴边坐下,开始了这场演出。


蔡徐坤听着前奏,望着朱正廷修长的手指。



我的宝贝,要藏不住了。







tbc.






我这两天沉迷千岁大人的初恋哈哈哈哈哈
不想更新 不想减肥
如果有缘
今天可能会有双更

请用心浇灌我!!!!

🙇🏻‍♀️🙇🏻‍♀️🙇🏻‍♀️
❤️❤️❤️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690 )

© 阿喵医森 | Powered by LOFTER